半城风雨

抛开幻想,停止内耗,脚踏实地,复读加油

三千年死生「烈火浇愁」非典型阅读体〔一〕

小火真的有点冷,废人作者只能自割腿肉了。

首次写文,ooc的请多担待。

烈火浇愁非典型阅读体

人物:三千年前:盛灵渊,天魔剑灵,丹离,孟夏,陈皇后,宁王盛唯,太子生母(也就是巫人族那个小姑娘)清平司众人,朝堂众人,若干普通人百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千年后:宣玑,盛灵渊,知春,燕秋山,异控局众人,民间各异能者,若干普通民众。

时间线:三千年前:逼宫断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千年后:盛灵渊在宣玑本命剑里,宣玑还不知道时。

然后,废人作者1.0和2.0都看完了,都很喜欢,所以会混着写。(可能1.0比较多,因为看1.0时我一边看一边截图,截优美语句)

还有什么没提到的可以打在评论区,毕竟本人也很期待评论。ヾ(^▽^*)))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王泽和肖征开始咬耳朵:“肖爸,你有没有觉得宣主任不太对劲呀?”

的确,宣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很沉闷,正因为这样,整只鸟给人的感觉都高深了不少。

肖征看了宣玑一眼,说:“谁知道呢,不过也难得这小子那么正经。”

“姐妹们,总结一下,我感觉这位就是主角之一了。但是应该不是刚才说的那个守剑人。”

“嘶...自称朕,姓盛,好像就是武帝吧?毕竟空间里只有这一个皇帝。”

“臣卜木曹,回去我就要把历史书撕了,武帝盛潇是什么神仙颜值!”

三千年后的人们接受能力良好,聊的热火朝天。反观另一边就不一样了,几乎是没人开口,老百姓似乎都知道这是皇帝说的话,都不敢议论。

盛灵渊本人没什么动静,但突然微微的勾起了嘴角。

别人不知道为什么,但宣玑知道。

他刚才听到了,盛灵渊旁边有人在说话,似乎是个少年,那声音还有点耳熟:“灵渊灵渊,后面好多人都在议论你,他们都没有经过你同意,你怎么能给别人看!”

宣玑:这是什么物种?占有欲那么强。还有,为什么我能听到他说话?

林竹看了一下时间,说道:“忘记了件事,就是陛下,三千年后的你...”

“朕知道,不必多说。”盛灵渊微微侧头,看了一眼自己骸骨炼成的剑。

古法养尸?这满身鸟味的小妖懂得还不少。

宣玑也不由自主地看向自己的剑,又看了眼林竹,突然意识到什么,说道:“竹子,你这意思是那个通心草人偶的人魔...还在?”

剑里的盛灵渊:这迟钝的小妖终于反应过来了。

“没错呀。”

异控局若干人都一脸崩溃,天雷还没劈死,这人魔生命力是有多旺盛?

“那他...我是说三千年后的这个,在这里吗?”

“要是不在,你旁边的位置是给谁留的?”

宣玑本想把自己的剑拿下来,但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太对,本命剑收不回来之前好像是被天雷劈过,然后和那个老魔头发生了化学反应。这剑还是骸骨炼成的,还有刚才三千年前的魔头看他的眼神,宣玑想到自己这几天睡觉都要抱着剑......现在去死一死还来的急吗?

林竹假装没有看到宣玑的眼神,说:“额...好了,下一句。”

水晶屏上开始变化:

〖山神在上,祖先在上,伟大的人皇陛下,我阿洛津与巫人全族,祝您长生。

赤渊火星不灭,陛下神魂不死、精魄不灭,血流不尽、身躯不朽。

千秋万岁,超脱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烈火浇愁》阿洛津 

阿洛津...无论是剑里还是剑外,两个盛灵渊都如是想到,他从来没有听过这句话,所以...阿洛津未来会被人唤醒吗?

三千年后的知道的比较多,自然而然的想到了阴沉祭。

“阿洛津...”出声的是巫人族的族人,阿洛津的那个表姐。

她身边的人,是宁王盛唯。

陈太后则是在十米开外的地方。

盛唯抱住了巫人族的小姑娘,细声安慰她。

丹离目光一沉,说道:“陛下。”

三千年前的盛灵渊点点头,什么也没说,但是识海中的剑灵翻了天:“灵渊灵渊,怎么是阿洛津这个小矮子呀?他...他没说过这句话吧?灵渊,你别难过呀,灵渊...”

宣玑听的到剑灵的话,不由一笑,这个老魔头连阴沉祭都都能违约,八十一道天雷说劈就劈,他还会难过?

剑里的盛灵渊只是头痛了一下,关于东川的回忆想起来不少,但并没有难过。

身后的异控局古修科一群人围着,一遍记一边分析。

“宣主任,那个,你的剑给我一下,我帮你......”

林竹话还没说完,宣玑就把剑扔了过去:“快点吧!一想到剑里面有个大魔头我就浑身不对劲。”

林竹效率很高,接过剑来就开始操作。她整个人和一把剑被一团看得见的光球围了起来。

不过片刻,光球消散,出来两个人。一个还是没变化的林竹。另一个是白衬衫,黑大衣,头发被发带绑起的盛灵渊。

场面一时有些尴尬,两个盛灵渊,除了穿着基本上都一样。而且这俩人连看都没看对方一眼,就这样略过了。

盛灵渊没看三千年前的自己,却是看了一眼天魔剑,古法养尸多少养回来了他的五感,但七情,他似乎只在看到天魔剑时才有了那么一丝感觉。

盛潇注意到盛灵渊的目光,再联想到来这个空间之前的逼宫断剑,突然明了。

盛灵渊坐在宣玑身旁,宣玑笑着打招呼:“前辈,好久不见了,您能出来是真的好,不过...我那把本命剑...”

“那是朕的骸骨,抱歉。”

“额,道歉可就不必了,也不知道我家祖宗们和您什么恩怨,骨头都拿来炼剑。不过我只是个无辜的晚辈,不过我什么事。”

宣玑赶上去找老魔头搭话,但后面异控局众人就不会这样了。

从盛灵渊坐下开始,异控局就进入了戒备状态。此时是真的佩服宣玑,不仅把人家的骨头拿去炼剑,还能那么淡定的跟他搭话。

普通人们虽然三观早碎了,但部分女同志还是有魂灵在熊熊燃烧。

“看到了吗?主角盛灵渊,另一个应该就是他旁边那位了,好像是叫宣玑。”

“姐妹,玑灵还是灵玑,赌不赌,我站玑灵。”

“唉,陛下一看就是攻好吗?我站灵玑。”

“姐妹呀,刚才文案上写了,年下,我站玑灵,目测撒娇攻x温柔受。”

林竹冒出来提醒:“咳咳,后面那些,小点声,正主还在呢。”

“下一句了下一句。”

〖他(宣玑)跟你们不一样,他身已入心魔瘴。你可以理解成……现在笼罩整个江州的黑瘴都是从他的心魔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烈火浇愁》盛灵渊〗

宣玑:“......竹子,什么是心魔瘴?我怎么还入心魔瘴了?”

“可以问问你旁边那两位。”

“......”宣玑此时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位置有多尴尬了,左一个盛潇右一个盛灵渊。

三千年前的盛潇没理过他,盛灵渊应该还有点希望。

“陛下,可否告知?”

盛灵渊看了水晶屏一眼,淡淡说道:“修行者的种种执念被无限放大,则会生心魔。心魔以你七情为土、六欲为霖,自你心生、再反噬于你,常年勘不破,就会把自己心力耗尽,以至走火入魔。不过小妖,你平日里似乎一直拿着你那个‘小盒’,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,倒是不容易生心魔,心魔瘴则是......天魔幻境,简单说,就是个快速往你心里栽心魔的阵法,在心魔瘴里,一旦你七情动,就算你不是修行者、知道是幻境,也会变成心魔宿主。”

待陛下讲解完,三千年后一干人已经彻底说不出话了,谁能想到,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宣玑会有那么大的心魔,整个江州,说真的,众人都知道,江州虽然地广人稀,但那好歹是个大省,这得是经历过什么?

肖征才意识到,自己真的并不了解这个发小。

黄局已经盘算好了,回去之后要再查查宣玑这个人的档案。

第一个出声的人是丹离:“陛下这三千年长进到是不少。”

两个盛灵渊同时看向他,三千年后的盛灵渊:“帝师谬赞,朕这三千年都在沉睡中,学来的东西,还都是当年的。”

空间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僵硬,三千年前的众人都听到那句“帝师”,心中隐约有了猜测。

三千年后众人的议论则是坐实了他们的猜测。

“那个就是帝师丹离?不是说他长得很好看吗?”

“我去,感觉丹离是反派呀,有没有历史好的姐妹说一下丹离最后怎么样了?”

“帝师丹离,面若好女,不食谷,少事武帝,为其深谋数年,复国还都,以为相,又五年,斩首于市。这不是小学就学过的吗?还是考点呢!”

“嘶......感觉这时候陛下和丹离就不太对眼了。”

“姐妹们,重点不应该是上面吗?就没人思考宣玑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心魔吗?”

“啧啧,根据我的推测,咱们宣小玑应该也是活过三千年的人了,一定发生过什么故事。”

就凭盛潇的耳力,这些都一字不落的进了耳朵,然后就没出去。

看来和丹离的对弈中,他胜了。

“灵渊,那几个姑娘谈的都是真的吗?”

“就此时看来,或许是的。”

“虽然现在我们是和老师不太对付,但是后来应该还有什么事吧?要不然你也不至于弑师呀。”

盛潇关闭了想法,脑子里又不由想到逼宫断剑。

不会的,不可能。

“下一句了,这一句等后面再想。”

既见涅槃阵,涅槃石已碎,大限将至,且住当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烈火浇愁》千妖图鉴予宣玑

宣玑:“......”这本书真不是祖先留下来坑我的?

“竹子,这是啥意思?我看我自己坐在最前面还以为自己是主角,有主角光环护体呢,这就大限将至了?这破书咒我呢!”

“丹离的《千妖图鉴》竟被你说成破书,不过,小妖,你怎么得到的这本书?”

“一出生就有的。就在我的这只眼里。”

盛潇终于正眼看向了宣玑,这才感觉到,宣玑身上熟悉的气息。盛灵渊剔了朱雀血和心,已经认不出这气息了。但盛潇还是认识的,可是...这个小妖若真是彤,三千年后的自己并没有认他,这是为什么?

盛潇放出神识仔细察看,然后闻到了一股鸟味......天魔剑灵的气息荡然无存。

算了,难怪未来的自己没有察觉到。

盛潇此时关闭了想法,剑灵也并不知道。

而《千妖图鉴》的主人丹离,眼神慢慢阴沉,说道:“看来,三千年后,陛下暂时领先臣半子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918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